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608

6月3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来到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

实景教育环节,由谢律星老师带领党员们参观审计博物馆的一楼展区,并做精彩讲解,她回顾了审计发展变革的脉络,讲述了我国审计三千多年的发展历程,重点突出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让党员们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党员们从明城墙砖的“铸名”感受了“责任”的重大;从阮啸仙突围时仍带着审计账册读懂了“忠诚”的内涵;从北洋政府审计院长庄蕴宽工作不拿工资看到了“清廉”的形象;从审计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认识了“依法”的原则;从审计机关变迁找寻独立的意义;从汶川地震现场审计体会了奉献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红色审计历史的发展,领悟到审计的独特精神与价值追求,加深了对党的百年辉煌发展历史的正确认识,也增强了为祖国繁荣、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