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503

按照学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77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2021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谢冬慧主持会议。

谢冬慧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从抓好班子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重点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然后领导力学习制度、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剖析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特别查找和剖析了学党史悟思想在实际工作中的落实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党员逐一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学习材料的收获和感想,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党员标准、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查找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检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履职尽责、为群众做实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逐条剖析问题根源,并做出整改承诺。

谢冬慧总结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有质量,大家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会议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全体党员以建党100周年为起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团结一致地完成2021年博物馆和研究院重点工作,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研促展、展研结合”目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生活会后,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谢冬慧领誓,全体党员宣誓,再次检视入党的初心,进一步领悟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