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新生“云参观”我校博物馆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6790

为了加深和促进我校留学生对中国货币文化与中国审计历史发展的了解,12月1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带领留学生新生参观了货币博物馆和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博物馆英文讲解员钱辰等9位同学负责讲解。


货币博物馆的参观中,按照我国货币发展的历史顺序,留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自先秦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代货币、民国时期的各种纸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五套人民币、近二十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纪念金币和银币,以及各商业银行发行的电子货币等。其中留学生们最感兴趣的、反映最热烈是人民币展区,通过学习从第一套人民币到第五套人民币的票面图案及其变化,留学生们了解到了我国不同阶段的发展重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的参观中,英文讲解员分别从世界审计发展、中国古代审计史、近现代审计史、南审校史以及沙盘五个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馆中,留学生们看到了首届审计硕士留学研究生赠送给我校的水晶立方等颇具代表性的馆藏,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国与我校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之路。

虽然疫情之下留学生们无法在南审校园中学习我国货币文化与审计历史的悠久发展,但是通过线上参观的方式,同学们也可以系统地、直观地了解并学习相关知识,同时再一次对可以亲身来到南审校园学习表达了热切的期待与憧憬。

本次活动在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合作之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