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讲解风采大赛获奖名单出炉啦~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573

本次讲解风采大赛以“新时代青年说——重温红色审计历史,传播廉洁审计文化”为主题,要求选手们采用视频录制的方式,将“审计”与“廉洁”“监察”“反腐”等内容结合,使用普通话,进行20秒自我介绍+4分钟的主题讲解。


自4月12日发布比赛通知以来,截至5月5日,共收到选手投稿15份。


在5月7日至5月15日的评审阶段,评审老师们分别从内容陈述是否重点突出、紧扣主题、结构合理、层次分明,表达效果是否通俗易懂、语调适中、自然流畅,以及整体形象是否举止大方、精神饱满、着装得体等方面进行考评。


5月16日至5月17日为复核阶段,选手排名依据均分降序确定。


现将本次讲解风采大赛获奖情况公布


一等奖:姜娜、彭嘉怡

二等奖:朱吉

三等奖:史昱雯、施秋洁、常芮嘉

优秀奖:罗钒予、葛亚宁、祁琪、杨雪静、徐芷娴


根据比赛主题,本次比赛特邀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志愿者团的同学,以国家经济安全为主题,录制了一段题为《新中国首起巨额诈骗案》的讲解视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祝贺以上获奖同学!

期待有更多同学携优秀作品参加明年举办的第十届讲解风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