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参与法学院、澄园书院联合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1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下午,法学院、澄园书院举办联合党课,邀请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明理教授作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解读”的讲座。联合党课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致欢迎辞,法学院教职工党员、澄园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参与。

讲座中,黄明理教授对党的二十大基本精神进行了总体阐述,并采用“引言”“新成就”“六个坚持”“新使命”以及“新征程”五个版块概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首先,他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与“三个务必”,然后回顾了十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随后,在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体系的基础上,梳理了“六个坚持”核心内容,重点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阐述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新征程的重要意义,指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沉浸式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使命担当,在本职岗位工作中争先创优,为将我校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奉献自己力量。